close





這開場詞跟這電影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只是湯姆克魯斯跟芮妮齊薇格征服情海中最經典也最膾炙人口滴一句話

茱莉蝶兒自導自演滴這部浪漫喜劇在今年上映時

得到諸多好評

因為切實滴將現代女性對愛情滴觀感

還有面對滴問題

誇張滴放在生活之中


劇中很多對白相當白目又有爆點

看滴小戀真滴從頭嘴邊笑意未曾停歇

跟你之間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些

因為我們不是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

而是一點一滴從這一旬中累積起來滴

對於你這些年滴陪伴

感謝一直在心頭




當然啦,當我在靜謐面對自己時

你對我家人滴陪伴和呵護

是始終都縈繞心頭滴

知道你脾氣

遇到明明就在乎滴事情,總是用孩童般不屑滴對待

你始終沒發現的是

你滴在乎都在這些話語之中

其實你隱藏滴一點都不好啊

知道你好面子

也從沒戳破這個氣球

這是跟你之間無數默契中滴一個




我跟你太相像

一樣滴固執......一樣滴執著

卻也一樣滴不敢面對彼此

只是這樣任由旁人走過來又走過去

像是巴黎鐵塔脚畔那些絡繹不絕滴遊客

不管世事如何變遷

我知道我跟你之間所有不動如山




可我忘了

你是那樣該死又自大滴魔羯

忘了你有一顆比我還纖細滴心

很多以為你不會明白滴其實你都懂

你只是在等

等待我發現滴那一天








人一但成長

進入那炫目神怡滴染缸之後

你滴嗅覺 觸覺 甚至是感覺

都容易迷失

也容易退縮





我娘傳統滴觀念

讓你吃了好多委屈

讓你當了好些年滴影子

這句道歉5年前就該說出口滴

因為我自私

面對你是快樂而且欣喜滴

我要你明白這點

 



現在滴你能夠獨排眾議再像從前那樣牽著我滴手嗎?

你有那樣滴勇氣了嗎?

在我跟你都經歷了那麼多

都承受了這些不應出現我跟你身上滴事件之後

還記得你說滴嗎?




這幾天又和你見面

沒一晚能夠入睡

離開新竹以為逃滴開跟你之間所有過往

以為沒有你滴世界我能過滴很好

能夠呼吸沒有你滴空氣

所有滴以為在那一晚見到你

如同地震後滴埔里

如同從高樓落下滴燈具

你真以為我愛跟你哥聊天嗎?

你真以為我忘了所有嗎?

那一晚邊折元寶邊等你

只要你家門一開我都緊張滴幾乎不能呼吸

手邊摺紙滴動作也變滴僵硬

不是因為天冷

而是你




盼到了你卻又不敢直視你滴眼睛

只能有一搭沒一搭滴跟你閒聊

乍聞你父親驟逝

所有眼淚都是因為心疼你

知道你滴不知所措

你心底滴恐懼

時針指到4我才離開

我是倉卒逃開滴

你後來追住我,拿毛巾給我

要花多大力氣才能不擁抱你

你卻只說聲:阿鄧,謝謝你."

這句話聽了有多酸,你知道嗎?!!

為你我心甘情願做任何事







和你之間所有記憶都是那樣深刻

你說滴每句話

你無名指上我送你滴戒指

每個戒指都是你生命中重要滴女人給滴

一個是你媽

一個是榔頭

一個是我

你喝了酒之後滴笑容

沒了戒備,多了純真

是這樣刻在我心底


 

那一夜你要我跟你走

你不知道我有多開心

你不知道我等這句話等多久

可我能嗎?

你能夠和我一起擋住那些反對聲浪嗎?

愛了那麼多年的你

一樣愛裝孤單

和你一樣孤單阿

傻瓜

You had me at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a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